梅溪云氏嫡长女

圈名青螭琅,可以喊我阿琅,微博@沂声·,喜欢脑补但经常懒得码字的同人写手,cp杂食,本命云次方和小凡高,声名远扬玩家,高中生,填坑极慢预警

林中人(十)

我愣是没想到@火星绵羊 这位拖了一个月不写一写直接把谜底给掀了……

很好,大纲是什么东西,不存在的,虽然这是需要逻辑的刑侦文但是咱就写到哪里算哪里吧



蔡程昱的胆子其实不算小,要不然也做不了刑警这一行,然而眼下看着这个黑黢黢的洞口,他还是发自内心的感到心慌。

倒不是怕黑或是什么,只是他隐隐也能感觉到,一旦他跳下去,藏在门背后的那一切,就快要被触碰到了。

伸手握住绳梯,蔡程昱深吸一口气,跟着郑云龙利索往下爬。

大抵是为了减少声响和掩人耳目,这个绳梯显然是自己手工用麻绳编造的,制造人算是心灵手巧,做得实用又漂亮,但粗砺扎人的手感做不了假。

蔡程昱回想起那次给张超带上手套时不经意拂过的他的掌心。

生了一层薄茧。

和他以前接触过的人都不一样,张超身上带着一种浑然天成的优雅气质,举手投足都看得出他从小耳濡目染的良好家教,说他一看就是豪门世家培养的公子也不为过。

但偏偏就是这样一个人,手上却长了茧子。

彼时蔡程昱还想不明白为什么,现在看来……

应该是这绳梯的功劳。


地道不像想象中那样阴冷潮湿,虽然可能因为怕被发现一片黑暗,不过好歹是干燥的。

郑云龙举着手电筒走在前面。

“蔡蔡,你觉得张超会留在这里吗。”

蔡程昱不假思索摇头。

“他肯定给自己留了其他出口……但我觉得他可能会在这里留下什么线索……他应该是想和我们合作的。”

走在前方的男人忽然停下了脚步。

年轻男孩眼睁睁看着他回过头,男人一贯半眯着的眼睛忽然间睁开,目光锐利得吓人。

“你怎么知道他想和我们合作?”

因为张超在留给他的那封信里告诉了他太多。

蔡程昱忽然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

毕竟,那封信还留在他的口袋里,没有被他上交给市局。

藏在这一切背后搅动风云的势力太过庞大危险,他不能不去想会不会有人已经混进了市局,会不会他说出这一切马上给张超他们带来过多的危险。

可是专案组呢?

可是一手录取提拔他的郑云龙呢?

他真的连他们,连他也要瞒吗?

“因为他要保护黄子弘凡啊……”

郑云龙盯着他看了很久,最后才点了点头,继续往前走。

“你的判断应该是对的,而且张超大概率会比我们更希望那个组织早日被一网打尽,毕竟当那群东西监控不到黄子弘凡的形迹之后,他们的处境会非常危险。”

说这句话时郑云龙有意无意还瞟了他一眼。

但蔡程昱紧紧抿着唇,这个人沉默下来,完全没注意到。

张超,还有1975其他三个人,他们现在确实很危险。

而他那么努力想要保护黄子弘凡,又到底是只是想保护弟弟,还是在包庇……

“龙哥……你觉得黄子弘凡有参与那群人的犯罪计划吗?”

“双胞胎归根到底是两个人,没有办法完全模仿对方,与其换来换去时不时让梅小九取代他让黄子弘凡动手,不如就让黄子弘凡维持那个明面上的身份不干涉……他的手,应该是干净的。”

眼前忽然出现了一个模糊人影。


评论(10)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