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溪云氏嫡长女

圈名青螭琅,可以喊我阿琅,微博@沂声·,喜欢脑补但经常懒得码字的同人写手,cp杂食,本命云次方和小凡高,声名远扬玩家,高中生,填坑极慢预警

林中人(二)

@火星绵羊 一起玩了一个游戏,互相不告诉彼此大纲来进行故事接龙,她起了头,所以第二part我来。



蔡程昱最后还是按着金圣权给的地址乖乖跑去找了张超。

虽然他还是没搞明白他权哥为什么要派他去,但是依他的性子,一来做不到坐视不理,二来也不会在这种事上质疑前辈的判断。

山间的别墅已经被暂时封锁,所以蔡程昱是按着地址去的张超在城里的公寓。

大抵没有想到过是他,打开门时张超没能收住错愕的表情。

眼窝深陷,底下两大片青黑,尽管在努力试图保持得体礼仪,迟缓的反应却明明白白诉说着他的状态的确很糟糕。

“蔡警官你好,突然登门是有事吗?”

蔡程昱迟疑了两秒,最终还是摇了摇头说了实话。

“权哥说你陷在情绪里走不出来,让我来宽解你一下……”

对面的男人似乎扯动了一下嘴角。

“果然,还是和从前一样。”

声音被压得很低,蔡程昱一时没听清,下意识追问了句“什么?”,却只看见男人神色复杂地看了他一眼,侧过身让他进门。

“很谢谢你警官,如果有案情进展也请尽快联系我。”将两杯咖啡端过来时张超道,“但是黄儿会回来的,哪个人杀了他,可他没有真正能杀死他。”

神色认真,竟不似在自我欺骗。


从张超的家里走出来时蔡程昱松了一口气。

因为职业关系,他也算见过了不少形形色色的人,却从未见过张超这样的人。

不只是看不透,而是难以言表的古怪。

一边紧张到几近崩溃,一边却又表现得游刃有余,一边自信,一边恐惧。

太奇怪了。

最重要的是,他最后那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

“他很快会回来的,你也会看见的。”


按往常的话蔡程昱肯定会把这些原原本本全部转告给他龙哥和嘎子哥,不知道为什么这次在准备报告时却迟疑了。

在办公室门口有些烦躁的抓着头发转了好几圈,但就是下不了决心推门走进去。

还不是因为不想看那两个为老不尊的秀恩爱。

他对张超实在是有些怀疑和好奇,然而他自己也隐约知道不是这个理由。

天真大条惯了,蔡程昱向来不擅长分析自己的感情。

但他无端的有种感觉——

张超这条线,他只想自己一个人跟。

“抱歉,可以让一下吗。”

蔡程昱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在郑云龙办公室门口转悠把路给挡了,连声对不起念叨了一大串,然后才抬头看那个被他挡住了路的人。

是个很漂亮的男孩子,弯着眉眼摆手表示不介意,笑意浅淡温柔,五官精致得像一副画,不沾染烟火气,很美,但无法触及。

柔软外表盖不住底下那份淡漠疏离,不过看起来不是难相处的那种冷漠。

“你好,你是?”

直到男生准备从他身边路过蔡程昱才回过神。

梅溪市局不大,统共那么几个人蔡程昱基本都认识,别说这样有辨识度的,就连保洁阿姨都喜欢和他唠

可是他记忆里从没出现过眼前的这个漂亮男生。

“我叫高杨。新调来的法医,晰哥让我来配合你们调查山里那起案子。”

评论(4)

热度(5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