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溪云氏嫡长女

圈名青螭琅,可以喊我阿琅,微博@沂声·,喜欢脑补但经常懒得码字的同人写手,cp杂食,本命云次方和小凡高,声名远扬玩家,高中生,填坑极慢预警

【南北双一】相生(六)

伪骨科,古风au

纯阳命格小蔡×至阴命格小鹅



“陛下,祖训有云,纵然是亲族王侯尚不可有自己的军力,何况平章王与您并无血缘相牵!此事万万不可啊!!!”

“朕意已决,此事无需再议。退朝!”

“皇上!您将兵权给予平章王事小,那平章王若有叛心,将是天下大乱啊!!!”

已然起身离开的年轻帝王突然停下脚步,回头看向那仍跪在地下的老臣,面上表情似笑非笑,眼底却是一片阴郁。

那双像极了先帝的眼睛微微眯起,目光一寸一寸扫过。

“谁都可能会反,但平章王,绝对不会。”

语调与平常无意,年轻帝王的声音依然温润醇厚,似乎只是一个简单的陈述句。

但朝堂上这群大臣在官场摸爬滚打到如今,也都是成精了的老狐狸,自然听得出他强压着的滔天怒意。

无人敢再应声。

张超最后瞥了他们一眼,冷着脸离开了。

无人知晓这位年纪轻轻却已城府极深的皇帝为何对周遭一切都全不在意也毫无信任,却独独如此相信那位异姓王。

大臣们四处散去,只能听见几位老臣的长吁短叹,痛心疾首皇帝如此糊涂这江山该如何是好。


“此事无需再议,本王绝不会造反的。”

素来以平易近人文明的小王爷收敛起了所有笑意,看向幕僚们的眼神中除了尊重还多了蹭前所未有的认真与坚定。

“只要天下还归皇上一日,本王就一日不会造反。”

跪坐在面前的客首座的那位幕僚似乎信心十足,半垂眼轻啜着茶,许久后才抬头看向他。

仍是气定神闲的模样,似乎笃定自己能说服蔡程昱。

“殿下对皇上的确忠心不渝,但如今殿下拥兵自重,皇上能信任殿下多久,殿下可曾想过?”

茶盏被重重搁在桌面上,晃动着溅出少许琥珀色的茶水。

“所以殿下自然更应该抓住手握兵权的机会,尽快取而代之。”

“多谢先生好意,但我和陛下自小一同长大,我绝不会背叛陛下。今日之言我不会向陛下告发,也望先生以后切莫再……”

眼前眸色沉黑的男子略带讽刺地笑了笑,做了个打断的手势,姿势倒是谦卑恭敬的,但眼底那片看不清的情绪又表现着他没那么简单。

“别急,殿下,皇上派的人,已经来了。”

王府的门突然被打开。

“圣旨到——”


凌初三年四月,中宗召平章王蔡程昱回京。


无论外界如何猜疑纷纷,蔡程昱自己倒是完全不慌,进京后熟门熟路就进宫觐见了。

“超儿你想我就直说嘛,这么大张旗鼓召见不怕百姓胡乱传谣言呀?”

评论(5)

热度(5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